星期一, 5月 11, 2009

5/15 周二 & 5/17 周四 荒漠中行車




離開Las Vegas往東向大峽谷前進,沿路是一段又一段的荒漠高原,離開大峽谷繼續往更內陸也是一樣的景致,中間點綴的幾個小村莊,一段荒漠過後接著是一個有加油站幾個小商店的地方,村莊的身後又是一段荒漠,車子在筆直的公路上行走,看著遠遠的路旁有一兩棟小屋,從這一棟屋子到下一棟中間可能隔了幾公里,屋子旁邊甚麼東西都沒有,地上除了石頭還是石頭,既不能種菜也不能養牛羊,常常懷疑裡面到底都住著怎樣的人,也讓我想起那種電影裡演的連續殺人犯藏人的地方,或是那種德州電鋸犯住的地方。

在Las Vegas 的時候幫葉定騏買了一套騎士的裝備,有寶劍、護甲、盾牌、帽子等讓他過過乾癮,他常常拿著寶劍穿著護甲做角色扮演,一心想要打倒惡龍或是惡霸。 沿著93號公路來到荒漠上的一個小加油站,停下來加個油補個水灑個尿,走進加油站的商店,灰灰暗暗小小的便利店,我到櫃台排隊等結帳,後面來了兩位機車騎士,非常高壯,留著滿臉烙腮鬍,帶著大大的防風眼鏡,滿臉橫肉身上都是刺青,穿著黑色皮衣,衣服上釘滿了卯釘,就是你在路上看到會自動閃到一邊的那種哈雷壯漢。

葉定騏跟在我旁邊等著付錢時,不知道他是不是以為哈雷壯漢就是他想像中的惡龍或是惡霸,突然開始玩起角色扮演,拔出寶劍,對著兩位穿黑皮衣的聖戰騎士,劃出招式劍走偏鋒,一副要幹掉對方的樣子,令人非常害怕。 我是說非常令我害怕!! 兒子!! 爸爸這種東方肉雞面對哈雷騎士是無法保護你們母子倆的。

然而,兩位聖戰騎士露出燦爛的笑容,赤子之心人皆有之,毋須被外表矇蔽,小孩子沒有對人的外表產生制約的印象,何需害怕,任何人皆可以是遊玩的對象。 反倒是我們大人看到衣著外表就產生固定的印象,生出無謂的恐懼。

車子需要加油、人需要加水,在這樣熱天中長途開車,會突然很想吃冰淇淋,如果有人說美國是世界上吃最多冰淇淋的國家,我想我一點都不會懷疑!! 然而此時此刻就在我這一生中,覺得最需要吃冰淇淋的時候,卻發現冰櫃裡的冰琪淋已經空了,問櫃檯的老阿姨,她說已經賣完了,要等明天補貨, 哇! 哇! 哇! 有人哭了,不是葉定騏是我哭了!!!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