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四, 6月 07, 2007

美西之旅 5/10 Taiwan >> LA, USA


5/10 Taiwan >> LA, USA

出發的第一天在機場,我對這趟美西之旅就有兩個預感,第一、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,意外永遠比意內多很多,第二、實際花費一定比規劃的預算多。

前幾天親愛的丈母娘就很熱心的告訴我們,持某家信用卡可以免費使用華航的貴賓室,為了省晚餐費用當然是要去啦。 晚上七點半餓著肚子抵達華航的貴賓室,但是服務小姐說貴賓室只有開放到晚上八點,熟食已經在七點半收拾完畢,剩下只有飲料,要不要隨你。 整個機場好像要關門了,好像地下街商店晚上要關門的情況,很冷清,所有人好像都在打包準備下班。 這裡不是台灣的大門,國際機場嗎? 怎麼會晚上八點不到就要關門的樣子。

只好去機場 CHECH IN 之後唯一的餐廳, 花NT300 吃很難吃的素食麵與牛肉飯。 機場餐廳名稱好像叫新樂園,在櫃檯的有位男服務生, 年紀看起只有16-17 歲,感覺是工讀生,看起來很像是在摩托車店幫忙師傅修車小弟,一臉稚氣,在只有兩桌共四個客人的餐廳,很大聲的對著餐廳所有人說: 素食麵與牛肉飯好了!!

機場餐廳的另一位女服務生也是16-17 歲的樣子,突然對著修車小弟大叫,並拉出在廚房60歲洗碗ㄚ尚說: 修車小弟把冰塊放到她的衣服裡!!! 說完就追著修車小弟繞著餐廳的桌子與機場走到跑來跑去!! 難吃的機場餐廳但是提供機場娛樂服務!!!

馬來西亞航空機上的娛樂服務還不錯,電視有四十幾台,說著各種語言。 看了一部 叫 “The Painted Veil: 猜心” 的電影 艾德華、諾頓主演的,片名又名《面紗》,1920年一對年輕英國夫妻,前往未知的東方國度,展開一段冒險旅程,探索神秘的大地,也探索彼此心靈與情感。 結過婚的人,看了會很有感覺,至少我這麼認為!!!

“你到美國來做甚麼?” 這是我在洛杉磯機場的海關櫃檯所聽到的第一句話!! 完了!! 我怎麼完全聽不懂,他在說甚麼?! “機場情緣” 中演的美國海關人員問的第一句不是應該是 “Business or Pleasure?” 怎麼講的話聽不懂!! 我竟然雞同鴨講的先比著自己,再比比葉定騏,他一臉懷疑看著我們這一家人!! 還好Yvonne 聽懂了! 他講的是中文! 這位東方臉孔的海關伯伯說的是廣東腔的中文!! 他為了體諒我們一家人,竟然用中文問我們,但是他一下子又說廣東腔的英文! 交叉詰問了一堆問題! 這比托福的考題還難!! 這次大概只考250分吧!!

Hertz & AVIS租車果然很大,在等租車公司的 Shuttle 時,每隔一分鐘就有一輛Hertz & AVIS的Shuttle 從眼前經過,但是我們的 Dollar 怎們不見蹤影,二十分鐘後果然來了一輛高雄市公車,很有南台灣的味道,司機也是!!

飛機降落到機場時是下午六點五十分,等到在租車公司拿到 Jeep Liberty時大概是八點二十分了,把車先開到路邊要請 GO 阿姨指引方向,正準備要開始上路時卻發現駕駛座的窗戶關不起來,只好再回去Dollar 租車公司換車子。 一位看起來像幹部的職員幫我們很快的換了文件與確認資料,他說” 處理好了!! 你現在可以到外面,看到任何一台法拉利就可開走!!” 我說”Really??” 只不過是車窗壞了就可以 upgrade 到 法拉利,哇這樣的服務實在太好了,但當我看到在隔壁櫃檯租車的人臉上曖昧的微笑才知道,這是美式笑話了!!

在Disney land 旁的 Holliday Inn 離洛杉磯國際機場約車程40 分鐘,旅館簡介這麼說明,當我們在冷清的Dollar 停車場開走第二輛 Jeep Liberty 時已經是晚上九點了,當初的計畫這時應該已經在Holliday Inn的餐廳吃著熱騰騰的晚餐了。 “前方300公尺右轉 20 S T R D ” GO阿姨這麼說,翻成白話文的意思是”前方第20號公路右轉”,我們身上沒有洛杉磯詳細的地圖,天色已經非常黑暗,陸上的快餐店也一一關門,我們唯一的依靠就是GO阿姨了,很後悔在台灣沒有早點認識GO阿姨,沒有跟她搞好關係,也沒有早些熟悉她的語言,在機場附近一直繞圈圈,並下錯兩個交流道後,我們開始有共通的語言了!!

心理想著這裡是哪裡? GO阿姨叫我下交流道,但是下了交流道後她說要重新計算路線,我知道她的意思,她是說我又下錯交流道了!! 開進一個社區,十字路口幾個黑人依在十字路口電線桿旁抽菸,我心理開始毛毛的。 前方看到兩輛警車停在路中間,周遭站了五位警察,擺出來很像是周末台北街頭臨檢酒測的陣勢,我想應該是慢慢從兩輛警車中間開過,正準備開過去時,一位警察看著我的車迅速掏出他的警槍,一手對著我叫我停下,另一手持槍以45度角向下指著!! 我開始流冷汗了!! 網路上流傳LAPD在公路旁揍黑人的影片在我眼前晃過!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