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四, 10月 28, 2010

香蕉騏被請去訓導處 - 香蕉騏的學校路 (2007)

某日中午去學校接香蕉騏放學,到了教室門口附近,有位香蕉騏的同學跑過來對我說:香蕉騏今天惹老師生氣,被老師帶去訓導處! 心裡正想著到底闖了甚麼禍,怎麼上學才一個月就被老師請去訓導處,我身上又沒有帶保釋金或遮羞費! 遠遠就看著香蕉騏蹦蹦跳跳的過來了! 走在路上,我牽著他的手正在煩惱要怎開口問這件事,香蕉騏自己主動招認說:我今天被帶去學校的訓導處! 我們當然要裝作很訝異的問他說:那是做了甚麼事會被帶去訓導處? 情境還原如下︰


香蕉騏的導師身材比較嬌小,今日在寫黑版時,要寫到比較高的地方,似乎是要掂起腳來寫,香蕉騏這時開口說:老師妳這麼矮,寫那麼高沒有用啦!

就這樣說了一句忤逆老師的話,就被帶去學校的訓導處!當然我們的心裡會想:這老師的肚量怎麼這麼小,小孩子隨口說說也這樣當真!

不過重要的是我們更要關心一下在訓導處的情況,

我問香蕉騏:被老師帶去訓導處做甚麼?

香蕉騏說:沒有甚麼啊! 就有另外一個老師陪我聊天!

我說: 那位老師有沒有對你怎樣?

香蕉騏說:沒有啊! 就聊聊天! 很舒服又不用上課,我下次還要去訓導處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