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四, 10月 28, 2010

香蕉騏選模範生 - 香蕉騏的學校路 2008

台灣的總統大選正沸沸揚揚的進行中,這是大人的代誌! 扎根於小學的民主教育當然也沒有缺席,選模範生成了小學生民主的第一課!


上學期選模範生的時候,香蕉騏自信滿滿的認為自己可以當選,因為他有去跟他最好的三個朋友說希望大家選他。 開票結果出來,香蕉騏連一票都沒有,當然香蕉騏頗為失望。 我問香蕉騏你的票投給誰? 是三個好朋友其中的一個嗎? 他說投給其他人! 我說這樣的結果並不意外!

下學期選模範生的時候也到了! 我問香蕉騏候選人的提名過程是怎樣,他說同學推薦提名或是自告奮勇上台自我推薦。 我問那你要怎麼做? 他說當然是上台自我推薦,而且已經準備好演講詞了! 當天放學回家,香蕉騏很高興的說他選模範生的時候有獲得一票!

我說:那很好阿,比上學期有進步了! 是誰投給你的阿?

香蕉騏: 是王小民投給我一票!

我說:他是你最要好的朋友嗎?

香蕉騏: 是阿!

我說:那你這次投給誰?

香蕉騏: 投給王小民阿! 我告訴你! 我有一票已經很好了,還有九個人連一票都沒有ㄝ!

我: ‧‧‧‧‧‧‧‧‧

嗯! 兒子你很有概念ㄝ,知道「互利」與「合作」是社會進步的基礎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