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四, 10月 28, 2010

香蕉騏的考券 (一) - 香蕉騏的學校路 2007

香蕉騏是上了仁愛小學之後才知道甚麼叫做考試! 當然也是上學之後才知道甚麼叫做考券!



香蕉騏第一次考試的成績發下來,不是很理想! 原本在家先行預習時我們認為香蕉騏應該沒問題,雖然我們也不期望會考滿分,甚至也沒有想過前幾名,但總覺得應該有中上程度吧!

香蕉騏的考券上有蓋一個章,上面很清楚的把全班分數的級距、落在各級距上的人數都標明出來,所以我們很容易的就知道,香蕉騏考試的成績相對於全班同學的程度! 當然我們不是很滿意,也就詢問一下香蕉騏考試的狀況:


我:考券上的題目我覺得你應該會啊

香蕉騏:是啊! 我會啊!

我:你看! 你錯的這題! 你覺得答案是哪一個!

香蕉騏:是這個!

我:你看!你會啊! 是不是考試太緊張! 是不是時間太短寫不完!

香蕉騏:是啊 時間太短我都寫不完!


我想我找到香蕉騏考試成績不好的原因了! 做父母總是要幫孩子一點忙,隔天電話拿起來,找到香蕉騏的導師:


我:導師妳好!香蕉騏是上了小學之後才知道甚麼叫做考試! 可不可以通融一下,給他多一點的考試時間!

導師:有啊! 我看他都寫不完,其他小朋友第二節都去上體育課了! 我就把香蕉騏留下來寫考卷!考試時間是別人的兩倍了!


我: ‧‧‧‧‧‧‧‧‧

沒有留言: